小菍有三颗心

初三牲,近期更新慢(备战啦)

会更文和图(很拉)

🈲抄袭,谢谢配合

【省市人】寤寐之间(6)

*耶!失踪人口回归!!!

*依旧简介:和前几篇一样的,CP:京沪&苏浙苏无差,皆男体。(苏沪兄弟)

*京津冀+长三角的故事

*可能是he结尾,也可能是oe(预警)

**ooc预警!!!无脑剧情,逻辑不能细盘……吧

*日常向长文,这是第六篇。

*今天没有开看后的加黑字啦~

*好啦啦!!可开看

——————我是一条分割线——————

  

“怎么样?昨晚睡得如何?”

京揉着眼睛从屋里出来,踩着脚底下拖鞋的声响,耳边忽然传来沪的声音。

他抬头一看,那人一脸笑意,站在他那引以为傲的厨房桌板前,桌上摆放着两碗粥,和一小碗黑黢黢的酱瓜。

“挺好的,比在学校睡得舒服,”京挠了挠头,眯着眼睛说,“炒酱瓜配稀饭?”他指着桌上的几只碗,发问着。此时他似乎没感觉到什么奇怪的,只是觉得眼前模模糊糊的,看不清什么东西。


嘶……一大早上的怎么眼睛还不适应了呢?……他想。


“是酱瓜,不过不是稀饭,是粥,有点黏糊的那种,不知道你喜不喜欢吃。”沪转身到筷子桶里拿了一双筷子,放到桌上一个碗的旁边,即使那只碗里放了一个勺子。随后,他抬起头,认真地看了几眼面前的人,抬了抬眉。

“喜欢吃的,我不怎么挑。”京一边揉着眼睛,一边回着沪的话。

“那就好,”沪点点头,把那碗多一点的粥推向京。

“不过,”他出声道,用力揉着眼睛的京疑惑地抬起了头,“你的眼睛,不戴眼镜真没事吗?”这时,京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忘记了眼镜。

“哎呦!等一下,我回去取一下。”说着,就要转身去房间拿眼镜。

“我昨天看见你把它放到洗手台上了,”沪坐在桌边,支着头看他手忙脚乱的样子,“哦对了,拿好了记得在那儿洗漱一下再来吃饭啊!”看着眼前人慌慌张张地快步走向洗手间,他的嘴角扬起一抹笑。



“快起来了!你个江苏的大懒虫!”

另一边,浙还在因为苏带着静音耳罩平静地躺在床上而皱着眉。他几乎是跑着走到窗户前,“唰”地一下把窗帘拉开,刺眼的阳光扑进来,在苏的脸上欢快地蹦跶。鸟声也似乎是一瞬间涌了进来,叽叽喳喳滴不知道在说些什么。那人似乎被吵醒了,但轻微地皱眉过后依然毫无波澜地躺在床上。

“现在这招已经对你没用了是吧?”浙轻声说着,颇有些无奈地叉着腰,挡在那一窗户的阳光前面。他看着眼前人一动不动的样子,叹了口气,扁起嘴来。


“说吧,想干什么?我告诉你啊,今天皖他画室很忙,我们肯定要去帮忙的,”他低头看了一眼手腕上的表,“现在,还有十分钟,不然我们就迟到了。”他语气强硬了些,凑近了点,恰好站在床头边上。

“我知道你在……”话没说完,浙就被向下的一股力量给抓了过去,还没反应过来,眼前猛然出现一张放大版的苏的脸。

“!”他一时震惊得说不出话来,也没法做些什么动作,只是瞪大了眼睛看着面前这张脸,“苏你抽什么疯啊!?”

苏到是看上去无所谓,在浙的阴影下露出一个挑衅的笑,“看看我们的老好人害羞是什么样子~”他挑起了这句话的尾音,眯着眼。是一种极不符合美好早晨和明媚阳光的声音,浙这么说。


两人无声无息地僵在原位,有些闷热的空气里冒出两股拥挤的呼吸声,浙觉得自己的心跳都可以被对方听见,是那种很急促的,冒然的心跳声。他的双颊不自主地热了起来,他幸好自己背着光,不然对方一定能看见他此时红得不像样的脸庞。然而,此时苏觉得面前的那张脸,已经红透了,跟煮熟了的虾没什么区别……

“你!”刚想说话,浙又被苏给推了回去,那人像是什么也没发生似的摘下耳罩,背过他整理被子和衣服。

“怎么?想看我换衣服啊?”苏调侃的语气传来,浙涨红着脸,抿了抿嘴,转身快步走出房间,“快点!还剩七分钟!”苏注视着他,他几乎是吼着说出这句话,房门也是“嘭”得一下关上了。


苏慌忙地把眼神挪回自己要换的衣服上,他双手捂了捂脸,呼出一口长气。他呼吸的节奏莫名有些不自然,脸上泛起那片一直没被浙看到的红晕……

“呼……真…”

“以后还是不要这样干为好……”


窗外两只小鸟叽叽喳喳地笑着,似乎在赞扬这无与伦比的阳光。

  

哦!!早上了!是大好的早上!

  

  

沪的房子里,京把筷子横着架到碗沿上,他还回味着这顿早饭,不得不说,这是他来纽约,觉得吃得最舒服的一顿早饭。

“啊……酱瓜真好吃啊!你在哪儿买的啊?我下次也买点给我同学带去…”京望着碗里剩下的那一两根酱瓜,由衷地问道。

“我自己做的…准确的来说,是在来这儿前做的。”沪笑了笑,望着京的眼睛,“没想到你会喜欢,下次从家里带点儿?去学校也能吃嘛!在这里左边第二个柜子里,随便拿。”

“不用不用,我就提一嘴,”京对上沪的眉眼,那眼睛里有些惊喜,却又想尽力不表现出来的神情让他笑了起来,“你自己做的啊…真厉害!”

“你…那,那当然,我是谁啊!当然厉害!…”沪没想到京会这么笑着夸他,那个真诚的笑和简单的夸赞让他有一丝丝莫名的慌乱,不过转瞬间,他又调整回来,收拾了桌上的碗筷,放进水槽。


“你今天,没有课?没事没事,我来洗就好……”沪打开了水龙头,稍微拔高了些音量对京说,“那你不是也没上班嘛?我今天请假了,就当在这儿熟悉熟悉。”京收回了想要帮忙的手,道了一句“麻烦了”,便顺势往后面的椅子一坐。

“我今天……我,我等会儿就去…”沪像是被问到了什么似的,磕磕巴巴地糊弄过去。京听他这么说,也不再问,静静地等着沪洗完碗筷,把它们放进底下的橱柜,拿起画架边的那个双肩包和一串钥匙,最后朝门口走去。

“你不换出门的衣服了?”京看着急忙要出门的沪这么说道。

“啊……算了,不换了。”

“我以为你会很重视出门或者在家穿什么。”

“…为什么?”

“毕竟你是艺术家嘛,应该会很重视细节吧?”

“真高兴你能这么称呼我…但现在我确实比较急,所以……就不在乎这些了,晚上见!”

“啊……好,再见…”


沪走后,京起身在空无一人的房子里转悠了几圈,最后还是坐到自己的床边,他望向窗外。沪给他安排的房间没有正对着东升太阳,他可以肆意地望向窗外。对面的街道上,只有零零散散几个人走着,互相没有交际,只有楼下那几只好像是猫的生物三两凑在一起,像在开小会似的,他在这个视角看不到沪背着包急急忙忙走向附近地铁站的身影,却能看见这栋小楼的影子,罩着路过的每一个人,落下的每一片树叶,回荡的每一声鸟鸣。

他最终的目光定格在那盆月季花苗上,他久久地凝望着,直到一声提示音响起。

他低头掏出手机,屏幕上显示的是沪的信息。

“嘿!忘了问你,昨天晚上有没有觉得那颗月季花苗很漂亮啊?!”

“……”京一时不知道回什么,直到他抬头又看到一抹偷偷溜过来的阳光恰好照在那盆月季苗上。

“很漂亮,谢谢你的用心”京这么回了他,又关掉手机屏幕,合上眼睛。不久,沪回了消息:

“哈!我就说,你肯定会喜欢,记得今天替我好好照顾她哟!”

“……”京看着屏幕上的话陷入了沉思。


我该怎么证明我被迫照顾小花苗这回事!?京给自己的邮箱发了这样一条消息……

  


今天阳光正好,想必现在正走在去皖画室的路上的两位也是这么想的。

他们从房间出来后,很默契地没有和对方做任何交流,洗漱完之后就拿上手机和必要工具下了楼。浙先一步去楼下便利店买了两个三明治,等苏下来,他俩一人一个,边走边吃。

直到现在,两人没有做除了在房间里的那番对话后任何的交流,包括眼神交流。

浙低着头,硬往嘴里塞着三明治,他现在满脑子都是早上苏那张放大的脸。


老天,为什么让我一直想到这家伙啊!浙无声地呐喊着,只不过愤恨的动作和表情让一旁偷偷看着他的苏吓了一跳,他这时几乎已经觉得自己见不到明天的太阳了。

和浙不一样,苏从开始就一直偷偷看着身边人,观察着他的神色是否正常,就比如说现在。他就通过浙的表情,成功地认为自己要死定了,并且正在思考如何完美让这件事过去的方法……

他显得有些慌乱和着急,导致浙感觉到有股热烈的视线似乎在盯着自己,并转过头去看苏时,苏并没有立马挪开他的目光。


“……你,有事?”浙有些迟疑但还是带些冷冷的语气开口。他看到了苏一瞬间睁大的眼睛和有些微红的耳廓,他偷笑了一下,不免升起些想要逗逗对方的想法。

“没,没,没事……”苏抬头对上了浙的视线,又急忙低下头啃了一口三明治。

完了完了完了,这下真的完了,玩脱了啊!

苏正在内心拼命的大喊他觉得自己此生都不愿再有这么尴尬的时刻了。

浙咽完最后一口三明治,把塑料包装投进一旁的垃圾桶,又回来把手臂搭在苏的肩膀上,环视一周看了似乎没多少人便凑近了苏的耳朵说着:“真的?我怎么记得今天早上有人说想看我害羞的样子呢?难道……是我记错了?”苏的脸肉眼可见的一会儿红一会儿白,浙看着他此刻像吃了炮灰一样的表情,顿时计从心来,坏笑着贴近苏的耳朵。

“那我……现在让某个人也经历一下同样的事情…不为过吧?…”

热气扑打在苏的耳廓上,他此刻已经听不清浙到底在说什么了,脑子像宕机了一样,周边的行人偶尔往他们这边看几眼,耳边传来断断续续的浙的声音和风的轻叹……

“希望你以后……做事考虑考虑后果哦~年~轻~人~”


皖看姗姗来迟的两人,感觉有些奇怪,据他自己所说,绝不是因为两人脸上都多多少少带着些不正常的红晕……

“啊!苏,浙,你们怎么现在才到啊?”皖倒也管不上这么多,他俩没来的时候,皖自己一个人把门外堆积如山的教学用具搬进了屋里,已经累得够呛,现在只想找几个劳工帮自己把剩下的活干完。

当然,此时迟到的苏和浙就是最好不过的选择。

“正好,你们俩帮忙把这些东西分分类吧,我真的要累死了!…”皖瘫在一边的沙发上,看着愣一会儿才动的两人,打量起来。

这时他才发现,这两人似乎……嘴都有点肿啊。

“诶,你们俩今天早上吃啥了啊?怎么像吃了辣椒似的,嘴跟肿了似的?”

“啊……没什么没什么,呃…大概是,过敏…嗯,过敏,过敏…咱俩今天估计吃了点会过敏的东西,嗯,对……”

“苏啊,你这话听上去怪别扭的,咋,过敏还说不出口啦?又不是你俩亲了哈哈哈……呃……嗯???”皖打着哈哈,直到看见两人的脸同步变红,他突然觉得一切变得不对劲起来…

“等一下……你俩这反应…我不会是预言家吧?!?…”


最后的结尾当然是苏和浙两人把所有东西全都弄好并允诺皖以后三个月的工资都不用付给他们之后,皖才保证不会把他今天所见所感说出去……


不过,谁见到这景能平静下来呢?……

就比如说:

皖:“哇哈!!你俩亲了?!你俩真亲了?!还在大街上?!!!”

皖:“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为什么我当时没在街上!!!”

皖:“能重现吗?!!能吗能吗?!!!!”

皖:“哇啊啊啊啊真!!的!!”

……


当然,基本的面子还是要给的,等下午画室里来人时,皖终于不抓着他俩摇来摇去激动的想跳了,不过在介绍画室基本情况时明里暗里的目光都让苏和浙两人的血压飙高……

最后,此事以苏和浙保证不在皖面前藏着掖着,并且皖不会放些奇怪的眼神在他俩身上而结束。


哦!真是有趣!不是吗!!有趣的上午!!


“我和你说过了,我不接受你的说辞,在我看来都是狡辩,你怎么证明这幅画不是你抄的呢?”

同样阳光明媚的上午,另一边确却是在冰冷的办公室里的第二轮辩解。

“先生,我不知道为什么您会说我抄袭,但我只能再一次重申,我,作为画社的成员之一,不会做出任何违背我这一职业道德的事,包括抄袭。”

阳光照不进这个房间,窗帘被死死拉紧,门外似乎有窸窸窣窣的低语,像是要给里屋的人平添焦虑一般,沪已经将自己的衣角抓得皱巴巴的,甚至有一两滴汗浸湿了衣料。

单主仍在喋喋不休地咬着他不放,那个老头儿把自己摆放在了窗户的前面,他面对着窗户,即使窗帘没开,他也站在那儿一动不动,透过窗帘背后,长久地凝视着。

沪觉得自己累极了,他的额上已经冒出了点点汗珠,他紧紧地攥着衣角,此时他已经说不出什么话了,面前的单主露出嘲讽的表情,他的嘴角勾起,双眼眯起盯着眼前的沪,似乎是在嘲笑他,嘲笑这个初出茅庐的小孩儿没经历过社会的毒打。

当单主再一次抛出问题给沪时,他张了张嘴,刚要反驳,门口出现一阵平静的敲门声,不等那老头儿喊什么出来,门自顾自地打开了。


是冀。


你怎么来了??沪向冀打着眼神,可他却回以一个安慰的笑,意思是,不用担心,我来。

“亲爱的…单主先生,容我这么称呼您,”冀满脸笑意地面向呆在真皮沙发上的男人。

“您应该还记得我吧?我记得,我和您也有一段…令人难以忘怀的回忆~”

冀笑了笑,有些神秘,又有些嘲讽。

“你…干什么?什么意思?”那男人警惕地靠在沙发垫上,目不转睛地盯着冀。

“当然是和您谈判了,”他爽朗地笑笑,转过头用眼神制止了想要阻拦的沪和有些愠怒的老板。

“您…总不能一直吊着我们的优秀画师不放吧?嗯?”

“什么意思?”

“我,不可能抄袭,这您是知道的,对吧?同样的,他也不会,这您…能够理解吧?”

“什么?我!我,我怎么相信他没抄袭?你说的!能代表他吗??我,我是不可能会松口的!”

“那您…想要什么样的结果呢?”

“呵!结果?!当然是赔偿了!!只要你们能给我钱,我就松口!……啊!你!”

冀晃了晃手中的手机,俨然一个录音画面,“抱歉先生,您说了什么?我没听清啊……”

“不如……让这段录音到附近警察局走一趟,您和他们去谈条件,怎么样?”

“我!……你!”


“好!!!好!!!”门外的人群里突然冒出一阵叫好声,冀扯了扯嘴角,望向那个男人。

“怎么样?先生?这个条件,总能让您满意吧?”

“你!!我!你等着!你们都等着!我!我回去告你们非法录音!你!你们信不信!”他急忙从沙发上起来,拍拍自己的衣服褶皱,慌张地挪着目光,心虚地提上自己的手提包,吞了口口水,朝门口快步走去,众人给他让出一条道儿。

“你!你们等着!我要让你们知道惹我的下场!!”

“小心电梯啊先生!——别摔了!——摔了的话整容还要很多钱的!!——”

冀朝着大门口喊去,那人嘟嘟囔囔地走向门口,不小心被门口的台阶拌了一下。

“诶——刚还叫您看着点儿路呢!——回见啊!——”

冀笑着,朝大门口喊着。


沪盯着眼前笑得灿烂的人,觉得自己有些恍惚,耳边传来同事们的欢呼声和叫好声,他望着那人闪烁的双眼,转头看了看那老头儿——和之前一样,面对着窗,只不过窗帘被掀开了,阳光洒进来。

“他最近一阵子都不会来了,你可以放心工作,”冀朝他笑笑,拍了拍他的肩,“怎么样?你冀哥帅吧?!”

“我认识他,他也认识我,我们有些神奇的‘交情’……哦对了,下次还遇见他,记得叫我啊!”

冀望向门外的人群,对上一双精明的眼睛,那人看了他很久。

他笑了,对面那人,对他比了个大拇指,还端起他的茶杯,朝他迎了一下,也轻松一笑……


“看!太阳多可爱啊!送我们这么耀眼的阳光!!”

  

  

  (彩蛋是苏和浙在路上的kiss~)

评论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