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菍有三颗心

初三牲,近期更新慢(备战啦)

会更文和图(很拉)

🈲抄袭,谢谢配合

寤寐之间(四)

*普设预警    省市人的第一个长篇,坚持周更(或日更?)
*和前几篇一样,主写京沪和苏浙苏无差,男体(苏沪兄弟)
*京津冀+长三角(我爱了)
*可能结尾是he,也有可能是oe(预警)

**ooc预警!!!

*日常向长文,这是第四篇。
*好啦!可开看
——————我是一条分割线——————

遇见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啊,只是因为我的灵魂恰巧碰上了你。

 

 

两人还是很简单地做了交流,按照京的话来说,这次的对话真的是烧坏了他留学的脑子。对于这个房主,京一开始对他的印象不是很坏,明显就是之前一个人住比较寂寞,才出来找房客。不过正巧,这合了京的意。

 

京那年是第一次出国,他平常生活习惯不错,都是在国内养成的规矩,自己学习也很卖力,是经常在学校里拔头筹的那类人。这次来纽约留学,也正是因为他各科的成绩突出,才被推荐来的。他在外头也比较拘谨,到了纽约的学校也是本本分分地学,没交什么朋友,也没人和他搭上什么话,唯一搭的最顺利的一次话应该就是皖向他介绍房子。

 

要说这几天刚来的感受,京肯定会和你说,很好。

但其实这几天可是折磨死了他,倒时差倒得天翻地覆不说,他还有严重的失眠,这也导致这几天他总是打不起精神,教授在讲台上讲的单词也在他的大脑里凑不成一句话。

这样来说,这次的租房,也无疑是给京一次缓冲,在同为国人的生活模式下,他也相信了他能把作息调整过来。

当然,他也没想到自己的室友是个三班倒的画师......

 

 

京最后还是看着沉重的气氛卸下了沉默的担子,挑起了话题。

“嗯...沪?是这样的对吧?你那个有什么生活上的习惯吗?我看看咱俩会不会冲突......”

“唔,大概没有诶,除了平常我会在晚上画画就没什么了。”

“......好,我大概了解了。”

“嗯?怎么?不方便吗?我不会吵你睡觉的,我只是在客厅里画画,不会打扰的......”沪两手撑在桌子上,笑眯眯地看着眼前若有所思的人。他不得不承认,京确实很耐看,给人一种能静下心来的感觉,就像清风,悄悄地经过,无声无响,却带来清凉与慰藉,以及包罗万物的清香。京像是感受到了沪热烈的目光,有些疑惑的抬起头,刚好对上那双“饱含情感”的眼睛,他一时有些慌乱,眼睛短促地看了一眼沪后就不住地到处乱瞟。

 

他害羞了?......额,好像我是有些不礼貌......

沪有些不解京的举动,而后又立马反应过来是自己的注视让他有些不适应,心中隐约升起些愧意。

 “噢对了!诺!这是给你的!”

沪像是想起了些什么,迎着京疑惑又有些微红的脸,走到那张被布蒙住的画布前,一掀——

“我画的,送你了,就当是见面礼吧!在这儿还是要请你多多体谅的。”

不可置否,京被震住了,他承认他以前并不是很在意那些精致的画,毕竟自己不感兴趣,也没时间去看。不过,沪的这幅画却让他静下心来了,许久没有动手去拿。

在他的手迟疑着要不要接过对方手里那幅画时,沪把画往他怀里一塞。

“我的画是要认真看的哟,”沪看着京愣愣的样子,忍不住半开玩笑的说,“这可是要大价钱的啊!”

 

沪走回他的画板前,又重新翻上了一块画布。不得不说,他现在已经放松下来了,看了看窗外晴朗的天,回头又看了一眼愣在原地的京,他也许该承认他此刻的心情非常的好。

礼物吗?......京脑子里乱乱的,他认真地端详起眼前这片画中的森林,心中透过一阵清爽,胸口那枚胸章的位置有些隐隐的跳动。

“谢谢...我收下了,”待京反应过来,一抬头,沪已经开始打下一幅画的草稿了。“你是画家?”

“只是画师而已,不过,能听到你这么说,”沪停下笔来看他,“我很荣幸。”

沪的目光在京身上飘移着,最后锁定在那枚胸章上,“你那枚胸针,看着很漂亮,是什么花呀?”

“月季,”京轻轻地开口,“我妈妈给我的,我们北京的市花。”

“这样啊......”沪对他笑了笑,“它很好看。”

“哦对了,你的房间是左边那间......”

 

沪起身,走进那个开放式厨房,准备为自己泡一杯咖啡,他常在喝咖啡的时候冒出一些有趣的灵感,“喝咖啡吗?你会做饭吧?我只会做上海本帮菜,不知道会不会合你口味...”

“不用了,我喝茉莉花茶,”京从房间里探出头,摆了摆自己手中的罐子,他在听到沪为他指的房间后,就立马进去收拾自己的东西了,“我会做饭,不过上海菜我应该也吃得惯。”

“那就好,”沪没抬头,他正认真地泡着自己的咖啡,“我有个同事,也挺爱喝你那什么茶的,改天介绍你们认识认识啊,说不定还可以成茶友?”这时,他忍不住笑出声来,眼前似乎出现了津皱着眉,认真地“指控”冀泡的茶不正宗的样子。

“不过,说实话,看你这样子,确实不太像学生,很成熟啊。”

京已经收拾好了自己的东西,还换了一身家里穿的衣服,“有吗?啊,这估计是我的习惯吧,特殊场合穿得正式些......”他从房间里走出来,这个房间他很满意,虽然装饰不多,但也让他觉得有了在国内时的安慰。

“噗嗤......连见房东也是正式的事情吗?......”

“嗯......算是吧。”

 

沪端起面前那杯冒着热气的咖啡,喝了一口,一股暖流顺着他的口腔直达腹部,他想这应该是今天最让人感到舒服的时刻了。

他细细端详着眼前那个到处闲逛,无所事事的青年,不住地开口:“你是什么专业的啊?没有作业或者报告什么的要做吗?”

青年停了下来,朝沪这边望着,解释道:“我是学法律的,今天已经给教授请过假了,所以没啥事儿,要真有什么事的话,我现在也不想做,就当今天休息吧......”

学法的啊...沪打量着眼前那个笑眯眯的人。

是谁告诉我学法的都很严肃的...看起来也没多严肃啊......嘶,难道是我刻板印象了?......

 

沪回到自己的位置上,京在那盆月季花前打着转,认真地盯着那几根短小的枝,若有所思。

“那是月季,你家乡的市花,”沪突然说道,“看着熟悉吗?”

“不太熟悉,”京如实回答,“我平常只看到它的花,没怎么关注过它小时候。”

“这样啊,那这可真巧,正好你可以好好看看呢。”

“是啊......挺好的。”

“你没种玉兰?”

“种不了啊,太大了。”

“你是上海人吧,我以为你会去种一些和家乡有关的东西。”

“为什么这么想?”

“乡愁吧,你难道不会想家吗?”

“我是在这儿要长住的,没个十几年估计都回不去,再者来说,我想家的话,画幅画就好啦!”

“哦...这样啊。”

京仍在盯着那盆月季,即使它没开出花朵,他好像要把它看穿似的,似乎这样就可以把这几天的思念放回去,放到故乡去。

 

 

 “看得真认真.....今年几岁了啊?”沪看他那么认真,不禁发话。

“24。”

“?!24岁?”

“是......有什么问题吗?”

“没有没有,只是有些震惊......”

“那你呢?二十几岁?”

“20......”

“啊2.....20啊...”京明白了为什么沪会震惊。

“咋俩...应该有挺多话题的......哈哈”京扶了扶眼镜,他也没想过自己的房东会比自己小。

当然,沪也没想到。

他尴尬地挠了挠头,坐下拿起画笔,又放下,脑子一片空白,也不知道自己现在到底要做什么,匆忙地举起一旁的咖啡杯,想要喝一口咖啡来缓解尴尬。

“哎呦!”

......却不慎倒在了衣服上...

 

“没事吧?”京是有眼力见儿的,立马抽了几张纸巾递给沪,“我说,你要是没想到咱俩年龄是这样差的,也不用震惊到用咖啡烫自己来保持清醒吧?”京像是笑了,解围似的说了句,双手叉着腰,站在一旁看沪手忙脚乱地擦着白衬衣上的咖啡渍。

“谢谢啊...”沪皱着眉头,盯着那一滩不深不浅的污渍,“看来还是得洗......”

“真是让你看笑话了啊......”沪抬起头,“我总这样笨手笨脚的......”

“没有没有,”京连忙摆手,“我理解,理解。”

 

沪最后还是换了一件卫衣,大半天穿着那件不怎么宽松的衬衣可以说让他很是难受了。

“穿不太惯那种很形式的衣服,现在整个人都舒服多了。”他张开着双臂,面向窗户,迎接着并不是很热烈的阳光,身上的卫衣懒散地趴在他身上。

“这件很适合你,”京突然这么来了一句,“比前一件要合你的气质。”

沪一听这话,愣了一瞬,而后紧接着低头指了指自己的衣服:“你也这么觉得啊?确实,这件衣服挺不错,我蛮喜欢的。”说完,他又像是想到了些什么,突然低着头笑了,“你的审美也不错。”

他转过身,露出完整的衣服。京一开始不解他要做什么,直到他看到了他身上的的图案——像是用彩笔涂鸦上去的,而且十有八九是沪自己的手笔。

“我画的,怎么样?还行吧?”沪看他仔细端详那片图案,笑着说,“有一天这衣服不小心被我弄上了点儿颜料,我就将错就错,给它画了个图上去。”沪说着说着,大步走到自己的画布前,“有兴趣吗?以后也给你画一个。”

“不用不用!不麻烦了......”

 

怪好看的......不过还是不麻烦的比较好......这是京内心真正的想法。

 

 

 

“怎么看着我?有什么事吗?”沪拿起画笔,从画布后探过头,京从几分钟前结束了他们的对话后就一直盯着他画画。

“没事,只是想看看你是怎么画画的,”京被突然的问话一惊,“之前到没看过别人这样画画......你在画作品?”

“嗯,”沪放下笔,朝他一笑,“是作品,你想看看吗?”

“那当然!”

京得到了允许后,小孩儿似的快步走到沪的身旁,好奇地看那张画布上的内容,令京疑惑的是,他只是看到一片毫无规则的颜色。

“这是...?”

“哈哈哈这是草稿啦!看不出是什么很正常,等我画完你就知道了。”

“这样啊......”

 

“叮铃铃——叮铃铃——”

似乎是俩人刚放下话头,沪的手机就响了起来。

“啧,不会又出什么事了吧......”沪小声嘟囔着,刚接过苏的视频通话,一张被放大的脸突然冒了出来。

“啊嗨苏......”沪看接到了就下意识地打着招呼,然而视频对面却冒出了浙的脑袋。

“浙哥啊......有什么事吗?”

“啊小沪啊,你哥叫我给你打个视频,他在忙没空,啊那个......”

“那个房客到了吗?你哥想确认一下来着。”

“哦....他到了,诺,这我哥他男......咳咳这是我哥,想确认一下你到了没。”沪倒是连忙招呼着京,只是差点就把自己心里话给传了出去。

“啊?哦......”京刚刚还在看着画布上那片不成画的颜料,甚至偷乐这个时候可以做些其他事,来缓解缓解之前两个人时的尴尬,然而现在就被灰溜溜叫过去见人。

“啊......你好,我叫京。”

“你好,”电话那头的人看起来很温和,笑着打招呼,“我是浙,小沪他...哥哥吧,以后还请你多多体谅一下小沪,他平时有些......”

“哎呦!好了好了浙哥都清楚都清楚!”沪听着这有些要“自爆”的味道,连忙阻止了浙的话头。

“......好的浙哥,我尽量......”

“嗯麻烦麻烦。诶?小沪!你什么意思嘛!”

“你再这样我觉得我会彻底失去形象......”

......

京看着电话两头的人互相的说笑,倒也是饶有趣味地在手机画面的一角静静地看着,也不打扰。

“啊小京啊,你以后直接叫我浙吧,我看着我俩应该也没差多少岁,如何?”

“哦...好。”

 

“喂!!浙!你打视频了没有?!”“哎呦!当然啊!不然我在和谁说话?而且你怎么来这么慢啊?!小沪都要和我吵起来啦!”电话那头突然冒出一个新声音,京和沪都被吸引了过去,京还在寻找着是谁发出的声音。

“哎呦苏你不能轻一点儿吗?!我耳朵都要被你吵炸了......”沪皱着眉头盯着还没入境的那人,不由得开始吐槽。

“诶!我明明不大声!”说着,苏的身影逐渐探进了屏幕,“这是来的房客吗?你好。”苏像是看到了角落的京,向他打着招呼。

“你好...我是新来的租客,我叫京。”京从来没在一天内做这么多次自我介绍,但是现在已经轻车熟路了......

“你好京,你叫我苏就好,”苏对他点头致意,“以后住的不舒服可以和我说.....”

“苏你什么意思......”沪满脸的黑线,“你觉得我会这么尽主人的义务?我是不会让他住得不舒服的。”

“最好如此,”苏挑了挑眉,“那就不打扰了,祝你们过得愉快,再见先生们。”

“滴滴滴.....”

 

“挂的挺快...”沪看着立马退出的视频,皱着眉轻声道,“他就这个样,你也别介意。”

“不会,毕竟我是租客嘛,给点建议和要求也正常。”京大气地说道,耸了耸肩,倒毫不在意刚才的一出。

“不过他们有些话也说的对,”沪向他一笑,“以后还请多多包涵。”

两人相视一笑,对刚才的小插曲就当是生活的调味剂般一笑而过。

“晚上想吃什么?糖醋排骨行吗?”

“好,都行,我不挑。”

“噗嗤,真好的习惯。”

“是在夸我吗?......”

“当然......”

......

那一天,而后京慢慢捋回这段回忆时,他笑着说,那时他们聊得很自然,想多年未见的老朋友,除了一开始有些尴尬外,其他的,都很自然。

 

那天的画布前,沪手中的画笔正在肆意展现自己的舞姿。笔的主人一脸专注,盯着画布上笔留下的一点一画。

他像是要续写一个故事,因此沉浸到其中,当起了故事的主人公。

京在他后面静静地注视着,他从未如此认真地看一个人画画,如果有,那也应该是在学校上绘画课的时候,看老师在黑板上的演示。

他撑着头,透过镜片望着那个专心的少年,他不曾相信他只有二十岁,就像他曾不相信他是一个留学生。

沪在画一个窗角,木质的窗户、轻纱的窗帘、一束新鲜的玫瑰花和一封未开封的信,他那时认为生活的美好就是期望一段灿烂的际遇,从一束阳光,一支鲜花,一封书信开始,所以他开始画下这篇美,记录这个同样很美的一天。

 

京似乎看到了沪脸上淡淡的笑容。

他想问他为什么笑,但是他忍住了,因为眼前人正忘我地沉浸在画笔下。


评论(6)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